依巴斯汀

众生皆苦

严浩翔「半边山半边海」

*娱乐圈/伪兄妹

*RapperX模特

*早期作品见谅

*HE


 

01.


  “This is your letter.”

  “thanks.”


  我刚结束一天的行程,法国的天气总是那么晴朗。经纪人递给我一封信,信封是牛皮纸材质,信的封口是我曾经最喜欢的火漆。


  就拿着信封一小会儿,指尖就留有淡淡的茶香,曾经的味道是这么熟悉,我一下就知道是谁寄给我的信。我摸着信的手在轻微颤抖,令人心脏刺痛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字迹。


  是严浩翔。


  绿蓝的烫金字体,写得极有风骨,封面写着“夏夏亲启”。

  我花了很久才克制住自己,才把差点哽咽的声音吞了回去。


  我曾经和严浩翔约定过:如果双方有一方结婚了,要发请帖给对方——无条件的。


  明知道他早已和我不是一路人,明知道我们两个早已经是过去式,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在某种意义上是在作践自己,可我心里很清楚我依旧爱着他,我还是放不下他。


  我与严浩翔没有错,只是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见对的人罢了。

 

02.


  高中那年,是两个人的双向吸引,我与严浩翔高一军训后就在一起了,当时闹得全校皆知。


  我从小到大都在叛逆。


  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父母离婚,我跟着妈妈,妈妈带着我嫁给了一个在加拿大做生意的富商,在那里,我与严浩翔组成了重组家庭。


  他比我大一个月,理所当然成为哥哥。


  严浩翔的温柔与细心,我自然而然对他动了心。我表白那天,是高一能力测评考结束那天。因为是重组家庭,所以我们理所应当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放学后,严浩翔来到我们班找我。


  我一直有听说原本这个学校的初中部有一个很出名的人物直升了高中,听说他长得帅脾气好成绩好家境富裕,只是一直没想到是严浩翔。


  在和风云人物同进同出几天后,话题是避免不了的。原本只是平平淡淡,却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大面积传开来,可严浩翔却一直不在意的样子,我心里重燃希望。


  那天放学回家的半路,我问严浩翔:“严浩翔,对于那些言论你是怎么想的?”

  “什么言论?”严浩翔有些诧异。

  “就是说我们俩在一起了的言论。”

  “啊,这个啊。”严浩翔没有停,依旧继续往前走,前面就是人行道,现在绿灯。

  “我同桌来问我的时候,我承认了。”

  “什么?”

  我以为我出现幻听了。

  “我说我承认了。”


  我惊得停在斑马线上,这时绿灯转黄,严浩翔拉起我的手,急忙将我往前带:“多大的人了,走路还冒冒失失的。”

  他顿了一下。

  “不需要试探了夏夏。”他说,“我和你一样,我喜欢你。”我从来不是拖泥带水的人:“好,那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那天,我和严浩翔也没想对我妈和叔叔藏着掖着,当天就和他们说明情况。我和严浩翔根本算不上兄妹,从一开始的基础就没有兄妹,后面就更谈不上。


  所以,妈妈和叔叔的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他们只提醒我们,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清楚分寸。

 

03.


  高三那年,严浩翔作为歌手出道。Rapper实力有目共睹,吐字是少有的清晰,业务能力强,严浩翔的事业一路顺风顺水。


  年少成名,不自傲。


  让我很是高兴的是,严浩翔被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自此中美两国两边跑。


  大二那年,我出道了。我跟着严浩翔的脚步,在家里人的铺路下,成为了一名模特。我也开始了在娱乐圈慢慢摸索进步的日子,凭着自己的直觉与后天的训练,走的秀场逐渐扩大。


  在上戏毕业后,我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那个享誉世界的时尚之都,在我们两个大四那年,我提出了分手,不是没有爱了,只是我累了。


  娱乐圈的水深不可测,从刚开始小白到后来的习以为常,经历事情太多太多,我们两个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公开,我是觉得公开太过麻烦,而严浩翔的想法我就不得而知了,或许是和我一样的吧。


  其实刚开始严浩翔并没有同意分手,可在我毅然决然转身坐上飞往法国的飞机时,他放手了。

  他说:“夏夏,一路顺风。”


  其实我并没有像表面看上去这么平静,我在飞机上痛苦了一场。

  我非常感激坐在我旁边的法国老爷爷,他是个善良而慈爱的老人家,他递给我纸巾,帮我叫空乘要了一杯温水。

  他用不太擅长的中文和我说:“虽然生活偶尔会带些差劲,但是总是很美好。”


  抵达法国,我给自己放了一个星期的假,然后假装自己放下了。

 

04.


  人们总说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我从前不以为然,可真正和严浩翔分开后,我才知道习惯是多么可怕。


  我会在和别人用法语交流不顺的时候自暴自弃,厨房做饭时下意识做了我和他都喜欢吃的东西,我还会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


  可无意识的收集严浩翔的每本杂志,买下整本专辑,还会把严浩翔的演唱会的录像一遍又一遍的看。


  严浩翔,我在努力说服自己不去爱你,可我在这点上,始终是个失败的人。

 

05.


  既然我放不下你,那我为何不再勇敢一次。

  所以,我决定给你一个交代,给妈妈和叔叔一个交代,给高中的我们一个交代,也给我自己一个交代。

  我曾因为我的热爱的放弃你,这次换我奔赴向你。

 

06.


  我打开信封,上面是严浩翔熟悉的字迹,里面没有多余的东西,只有一张拍立得和一张演唱会的门票。


  拍立得是我和严浩翔在刚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拍的合照。上面的我们两个青涩懵懂,我没有精致到无可挑剔的妆容,严浩翔没有镜头前无懈可击的笑容。


  我想起了飞机上的老爷爷说的话:生活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拍立得上面只写了一句话:夏夏,该回家了。

 

07.


  “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本次航班将由法国巴黎飞往中国上海,祝您旅途愉快。”

评论(11)

热度(2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